跳到主要內容

ㄧ.教學經歷 / 帶領學生到偏鄉志工服務

利用暑假期間帶領學生到偏鄉志工服務

雄中雄女 送歡樂到萬巒鄉圖

2012/07/06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萬巒報導】

來自高雄中學、高雄女中10名高中生們,自組雄中雄女愛心歡樂隊,到屏東縣萬巒鄉立圖書館,展開為期3天暑期夏令營,透過活動設計帶領,讓國小學生從遊戲中快樂學習。

高雄中學圖書館主任劉嘉雄說,今年暑假,雄中、雄女共組「諸角隊」、「愛心歡樂隊」與「佳冬夜語隊」3個服務隊,分別到萬巒國中、萬巒圖書館,與佳冬國小,3個營隊主題不同,分別有科學教育、生活技能與天文知識。

10名雄中、雄女高中生們,為這次的夏令營活動,從活動設計、遊戲流程等,都一手包辦,安排學生們DIY製作果凍蠟燭、做膠珠,還融入科學教育,也帶領小朋友們學習生活知識。

高雄中學學生劉高誠,今年要升高三,他也現身營隊中,他是萬巒人在地人。他說,有機會得知可以擔任營隊小隊輔,回饋家鄉,感到很高興;營隊結束後,他將回到高雄,好好準備大學學測。

高雄女中升二年級的劉怡君說,透過活動設計,希望小朋友們能開心的玩,從中學到生活中的知識。

潮和國小升五年級的學生趙子瑋,第一次做膠珠,他相當細心的將膠珠一粒粒排出魚的圖案,開心的說「很好玩耶」。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