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壹、計畫緣起

一、合作理念

依據教育部「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規劃建構適性學習社區、強化社區關係、落實適性學習目標,積極進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奠基工作與規劃新課綱。

二、合作過程

投一區參與本計畫為私立三育高級中學1所,原投一區3所合作學校,分別為國立仁愛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國立埔里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因辦理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經費補助計畫,依據108學年度均質化計畫規定暫時取消此次計畫申請,但秉持投一區適性學習社區、強化社區關係、落實適性學習目標,與3所合作學校保持友善水平連結。投一區教育類別涵蓋普通高中、特殊教育、農工商職業教育。除延續高中職社區化之成果外,並加強高中職學校的水平整合工作,以弭平城鄉教育資源的差距。

三、參與本計畫高中職進行合作之原因

透過本計畫深化社區內的高中職在高中職社區化所建立的既有合作關係上,由水平的合作延伸至垂直的整合,以建構產業、社區機構及國中與高中職的合作關係。

四、參與本計畫高中職進行合作之目的

本計畫高中職進行合作之目的為達成師資、課程、設備等教育資源的共享,進而提升各社區之高中職教育競爭力,使學生在當地高中職的就學環境中,能有適性的發展。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