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4-韋伯音樂計畫

一、緣由

本校由信仰虔誠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機構所成立。為遵崇「三育」靈、智、體的培養,以音樂敬拜上帝,因而注重音樂演奏的能力與藝術素養的陶冶。

韋伯是20世紀晚期最受歡迎的劇院作曲家,他為百老匯和倫敦西區劇院創作了大量的作品。他一共創作了13部音樂劇、一部音樂套歌、一組變奏曲,兩首原創電影作品和一部安魂曲。他為此獲得了眾多的榮譽。藉由音樂方面的相關領域,如:音樂演奏課、管樂團、弦樂團等的課程精進,並提倡一人一樂器,學生們皆能具備音樂基礎演奏能力,在休閒娛樂方面也能達到調劑身心的作用,創造良好的學習音樂的環境與氛圍,以符合永續發展目的。

 

二、目

[樂團共學教育]

1.  樂團教育分為管、弦樂團。學生因應興趣去選擇能達到最大學習動機的項目來學習。

2.  每學期辦理期末音樂發表會、以及校慶、校際交流演出機會,累積學生上台表演的經驗,以展現課堂練習的成果及培養良好的上台儀態。

3.  藉由樂團的音樂專業訓練、以及秩序的培養與建立,使學生在團隊中學習合作與群性發展,並養成責任心及榮譽感的重視。

[演奏精進教育]

1.  演奏精進課程,提供良好設備的琴房空間以及專業的師資,依照學生的興趣、程度,師生以良好溝通共同擬定學習目標,以達到適性揚才目的。

2.  課後安排適量的練習時間,提供學生良好的設備與空間,養成學習課後規律的練習時間,以達到學習與複習間歷程的完整性。

3.  配合靈育教育,協助與指導學生教會活動之準備事宜,例如:靈育教育的前導音樂、英語詩歌比賽、聖誕節活動等的音樂表演、曲目安排、樂器配置。

[小小音樂劇]

學生的娛樂中,電影與音樂占了很大的比例。為使學生了解音樂的美、感受日常生活中使人愉悅的聲音即是音樂,藉由「音樂劇」在題材、劇情、歌曲旋律皆比歌劇較新穎的特質,本課程分別從音樂劇的起源與流變、音樂劇的內涵、著名的音樂劇作品賞析,使學生對音樂劇有初步的基本認知架構,進而於技能方面,實際構思創作簡易版的小型音樂劇,藉由實際操作與細節的探討與摸索,能夠對音樂劇有更深層的了解。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