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目標

一、教學目標

 面對社會及世界急遽改變、科技快速發展、生態永續發展日益受重視,學校教育亦必須因應時代潮流與時俱進。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實施,本校持續強化自然科中小學課程之連貫與統整,發展多元適性課程,教育價值在於培養孩子成為得以發展潛能的獨特個體,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且『靈智體』充滿的生命主體。

二、學科內容與核心素養

 國中部:

「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程中,國一是生物科,國二是物理、化學綜合性自然,國三是物理、化學和地球科學。課程內容是以生活中常見的自然現象事物為例,引導學生感受自然科學的奧妙,進而建構學生的科學概念,培養學生基本的觀察實驗能力。

 高中部:

自然課程為分科教學,包括生物、地球科學、物理和化學四個學科。現行課程綱要之設計理念將調整為「適性分流」,採高一統整、試探;高二試探、分化;高三分化、專精的課程漸進分化模式,以符合更多學生不同的需求,落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教育願景。

 核心素養:

1. 使學生體認科學的發展對人類生活和環境的影響與其重要性,啟發學生在科學創造及應用上的潛在能力。

2. 以學生日常生活之體驗,及既有之知識或經驗為基礎,以引起學生學習的動機,進而引 導學生發現問題,推理分析,歸納或演繹,以迄問題之解決,達成習得新知識或新概念。

3. 透過安排、執行實驗的操作以印證相關原理,協助學生瞭解學習相關科學概念。   

4. 培養科學態度以達團體中互助合作,尊重他人意見,忠於數據,實事求是等精神。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