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安banner

youtube

認識三育 / 本校概況

本校概況

三育高級中學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所設立的一所中學。復臨信徒確信人類是宇宙創造主照自己的形像所造成的。但人犯罪之後,乃曲解了人的價值,衰敗了人的性格,人雖仍能分明是非,追求良善,卻已無法獨自做正確的選擇。可是人仍有向善的可能性。在他的內心深處,他仍追求上帝,並有聽從上帝召喚的能力。

上帝安排了救贖計劃,故此人類可藉著基督化的教育與上帝和好。因此基督化教育的第一個原則是教育和救贖的合一,最終的目的是使人恢復上帝造他時的形像。藉著靈,智,體的發展達到天國的理想和原則,並預備青年人得到永生。

一切的真知識與真智慧均來自上帝,因此在追求和研究知識時必須與至高智慧者有密切和經常的溝通,並且尋找神的原則和旨意。因此基督化教育的第二個原則是信仰和知識的結合,如此人的思想和上帝的思想得以溝通,有限和無限得以聯合。這樣的溝通便是最高的教育。

上帝所差遣的耶穌不僅是一位救贖主,也是一位最偉大的教師。因此基督化教育第三個原則是以耶穌為我們的模範。上帝完全的品格和無罪的生命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應該效法上帝的大愛,對上帝和同胞的愛至上的愛為教導和管理學生唯一的動機。我們必須學習基督無私的服務精神,為上帝和社會服務。

『世界上最偉大卓越的人物所表現的一切優異品質,也都是上帝品德的反映……在神裡面人們才找到了完全的模範。』(錄自教育論六十七面)

  1. 靈育 學生須明瞭本會對聖經的信仰,他們必須按照基督教的倫理原則及價值觀 作人生的決定,他們與獻身及關心他們的教師交往,從而受感化獲得同樣的德 行。並藉基督徒的人生觀學習與人交接及服務人群的精神。
  2. 智育 學生能獲得知識、技能及正確的做人處事態度,預備他們從事所選擇的職 業、副業及興趣,並得以滿足社會及教會的需要。在求學的過程中,學生被鼓勵追求至善、至美的境界,並學習獨立及創作性的思考。此外學生將學會欣賞固有的文化傳統,並發展其對東西文化獨特貢獻的了解。
  3. 體育 學生將學習體力勞動的神聖可貴,及學得勞動技能的優點,他們同時亦能體驗居住在這大自然環抱中的學校之好處,藉著戶外活動使心智更清新,學習效果更佳,每位可獲得機會去發展有益健康的習慣,及健康的體魄。

 

本校宗旨之實行

本校之宗旨藉校內所設之課程得以實現,尤其藉下列數點方式得以達成。

  1. 靈育方面 學生必須參加每週之全體聚會及所有宗教聚會,並參加每學期之祈禱週,他們必須修讀聖經課程,每位學生亦有機會發展基督徒見證的技巧。
  2. 智育方面 除正當理由外,學生不得於上課及聚會缺席,每一堂的課,學生須作兩小時的學習及預備。
  3. 體育方面 學生須參與校內規定之工作教育。學生得在校內餐廳享用健康之素食。學生一律不得使用煙草,酒精等有害物品。

 

本校目的

學生要學習聖經真理,並在生活中實施出來。他們要在行為上顯示耶穌的品格,他們要參加教堂聚會和其他宗教活動,他們要以加入教會及參加學校的屬靈活動來表示他們的信仰,他們將在私人的日常靈修中與上帝密切溝通,並在中華文化和傳統中尋找聖經的真理和原則。他們要支持台灣區會中各地教會的聖工。

 

知識目的

學生將要學習各項重要學科,培植獨立的觀察力,思考力和評鑑力,並作升入大學的準備。他們要學會珍惜自己國家的文化,並同時接觸到其他的文化背景和世界觀。他們將要培植在變化多端的環境中處理並解決困難的能力。他們將學習擴大他們的興趣,並加強美術和音樂等方面的才幹。

 

執業目的

在職業教育方面我們將訓練學生將來能在教會服務,或在社會其他機構工作。他們要學習勞動的價值,並在工作哲學和各部門工作上負起責任。他們要學習精美的工作技巧以及良好的工作習慣。 社團的目的 學生要在社團活動中培養平衡之人格,並形成持久不變之基督化情誼,他們要培養領導的才能以及互助合作的精神。他們要遵守聖經和懷愛倫先知所提供的原則,養成良好的習慣,例如守時和在不同的社交場合中如何待人接物。遵行正確的禮儀風度等。

 

公民目的

學生要學習履行公民的義務,如尊敬政府及政府官員,並遵守和上帝誡命沒有衝突的國家法令和規則。他們要參與社區的活動與服務工作。對公眾的事物要有認識與興趣,特別是對於道德方面的公共事務。

 

健康教育目的

學生要培養能夠增進身心的健康習慣。學生要在飲食,服裝和利用空閒時間等方面遵從懷愛倫師母的指導,培養積極的人生觀,並藉著正當的飲食,足夠的運動與休息,以及其他優良的基督徒生活方式,以促進強健的體魄。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學院與大學列表

 

 

 

 

 

 

 

 

 

 

 

 

 

 

 

  •  
跳至網頁頂部